月前跟姊姊們聚餐,席間總是充斥歡笑,閒聊回憶或是八卦。

因姊姊們幾乎都是生兒子,而且也都長大了,所以對外甥當中

最小的女生我的小語,充滿了關愛的眼神,"小語好白喔!好可

愛呢!長得真是漂亮啊!"讚美聲在姊姊們口中此起彼落的,讓

為娘的我也與有榮焉飄飄然的問:她跟我小時候長得很像吧?

二姊的眼神還盯著小語,嘴裡卻吐出一點都不客氣的話來:並

沒有,妳小時候醜死了,肥嘟嘟的小眼睛塌鼻子還有一張說得

好聽是憂鬱的臉,說得難聽就是一張臭臉,一點都不可愛,

妳忘啦?小時候我們還叫妳醜妹勒!唉~二姊啊!妳就一定要

把我小時候說成這樣嗎?但是她說得一點都沒錯,讓我一點

都無法辯白。不過,還好二姐補了一句讓我受傷的心靈稍稍

得到修補,她說:不過,奇怪呢,妳現在怎變得這麼漂亮啊?

自己似得到三分顏色就想開起染房的說:是咩,二姐妳現在

說的才是人話嘛!小語就是像我咩!



記得小時候還曾經為了沒有像姊姊們有一雙漂亮的雙眼皮而賭氣的

問媽媽:我到底是不是妳生的啊?為什麼我都沒有像姐姐們的大眼

及美麗,媽媽也常捉挾的的回我:妳喔?妳是撿來的啦!讓我一度

認為自己有坎坷的身世而自憐著,所以小時候的善感憂鬱自卑真是

其來有自。醜妹醜妹真是如影隨形啊!



被醜字一直催眠著所以從小就對自己的小眼睛很不滿意,壯碩的

身材很自卑,很羨慕別人有高挺的鼻樑,一張大得像塊餅的臉更

是在意的緊,那時的外號總是不會太美妙,大家就自行想像吧!



雖然是外在條件不是太美麗,但骨子底的愛美因子,一定讓自己

保持整齊清爽,該藏拙的地方一定不讓它外露,該凸顯的優點也

能適時表現,例如,聽說我笑起來好看,那就常微笑,個性親和,

那就多和同學朋友保持良好關係,外在不美麗當然就少了跟異性

的許多外務,就多花點時間閱讀,可以讀書就多讀點書,成績自然

不會差,可以唱歌就去唱歌,可以演講就去參加演講,漸漸的,也

得到可愛,親切,有氣質這類讓人心裡舒坦的評語。



歲月在這三四十年間也很微妙的在我的外貌上慢慢改變,首先,

我的單眼皮在國高中時期漸漸的變成了雙眼皮,離開學校後漸漸

掉了的體重,和留長了一頭妹妹頭劉海,露出整張臉,讓臉看起來

小了一圈,眼睛也大了一點,鼻樑雖不高挺但也看起來順眼些了,

總之,現在不是個醜妹了吧!現在的我還是有點肉肉的,也不敢

稱大美女,但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完全接受現在不論美與不美的

自己,也完全欣賞自己擁有的不論外在或是內在的優點(唉~沒人

欣賞只好自己來了,哈)。更也許應該感謝當初老媽的"賤名"庇蔭,

我才能在當年食指浩繁的家庭中頭好壯壯的成長。感謝老媽!感謝

醜妹!

來看我小時後歷史性的醜模樣吧!翻拍技術很差,將就點看嘿!

幼時家境清寒未留照片所以最具歷史的照片就這張囉!小學四年級

還被六姐抓來化妝換上新衣才拍下的照片,很好笑!看到沒衣服上面

小甜甜,有沒勾起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國中時期,尼看看,那眼小的,那臉圓的


高中時期還是看得出示醜人多作怪的,還綁蝴蝶結在頭上呢


唸書時的經典髮型,大概跟我了快十年吧!那時很壯碩喔


唸書時為期很短的捲毛時期


唸書時期在外租賃的雅房,想念當年國泰街的日子喲


終於想通要把劉海留長的半調子時期


畢業旅行在澎湖馬公,壯碩的雙腿啊!


謝師宴,那英文會話老師真是帥,偷偷暗戀過他


畢業學士照


學校畢業兩年了


學校畢業三年了,手上的小娃兒(外甥女)現在都要上高中了


四年前的我


兩年前的我


去年的我


現在的我




這篇文真的寫得超自戀,全都在介紹自己呢,噯喲...這我家咩

就讓我在家孤芳自賞一下囉!咳~~當然啦,照片還是挑過的啦

一些太嚇人的,我就留著嚇自己吧。

附上舊文一篇"正媽實驗" 比照化妝前後,你就知道,

妝與不妝的差別

正媽實驗   按此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