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一家剛開幕餐廳吃飯,被安排在沙發區用餐,隔壁前後

都坐滿了客人,隔壁兩三桌似乎都是熟識的朋友一同來用餐,因為

幾個孩子游移在這兩三桌之中。點完餐,餐廳效率頗佳的出菜,讓

人對這家寬敞舒適且時尚的餐廳又多了點好評,不過餐廳名字取得

好遜"花客隆",或許是因老闆還同時在隔壁開了花店的關係吧,但

總覺不像是餐廳名字,因停車方便,食物還算經濟美味,然後再

想像自己是這兒嬌豔的一朵花客自嗨的心理,就常來此覓食囉。

那天點了炒飯套餐,色香味狀似相當美味,迫不及待的舀一口飯

往嘴裡送的當時,只見一個壯碩的男人,滿臉羞赧的抱著一大束花

朝著我走過來.........













不要想太多...........












他停在我斜隔壁桌,(心裡想好加在勒,這麼"壯碩不美"的男人,

我不會給他有機會送花給我的,我承認,我是死外貌協會的膚淺

成員),接著他對著桌上的一位黃衣女子咚的一聲跪下,此時我狼吞

虎嚥的動作被這一畫面停格,只剩雙眼盯著後續發展,憑我看過

這麼多電視劇小說的經驗下的判斷,這活生生就是一場求婚餐會嘛,

且還來了三桌他們的親人朋友一起為這場求婚記見證,我就當新鮮

有趣八卦的心情看好戲,活了這麼大半輩子也結了一遭婚沒被求過婚

也很老土的沒見過這求婚場面呢,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呢,見那

女子收下花束,雖聽不清楚她說了什麼,但應該是答應了他的求婚,

因為其他的朋友鼓譟著,拍手著,鎂光燈閃閃見證了這一場成功的

求婚會。


終於,女主角因調拍照角度,讓我看清她的長相,白皙圓潤年紀應該

在三四十歲左右,男主角壯碩還有點超過的身材應該也四十有餘了吧

在拍照的同時中間還擠了個小男孩,衝著女主角喊媽媽,還很大聲的

問:我以後要叫他爸爸嗎?女主角忙不迭的噓小孩別說話,而男主角

一個大男人卻淚流滿面抽噎的哭著,女主角也鼻頭紅眼睛濕潤的幫男

主角拭淚還一直撒嬌的說:幹麻這麼感動啊?而男主角只是一勁的

流淚,看得我都想哭了,想必男主角是年已過適婚多年最終尋得真愛

而感動著吧?!(還是哭他開始要為另一個或兩個人做牛做馬而傷心?

咦?我不應該有這樣的酸葡萄心態喔)之後我就看著他們倆的手一直

都牽著直到我吃飽離去雙手都還是連著,心中暗暗為他們這一對彼此

都找到心愛的"牽手"而祝福。



寫這一篇心情是百感交集羨慕加忌妒啦,這輩子還沒被求過婚呢,

當初嫁人怎麼這麼隨便啊!有誰要來說說你的求婚與被求婚的經驗?

當然啦,濃情密意處心設計的求婚並不能保障婚姻的幸福啦,

但總比沒被滿足的女人虛榮心而言,有求婚動作還是令人感覺誠意

用心十足吧。不論這婚姻最終將走向何處,求婚仍是這條婚姻之路

重視與善待對方的美麗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