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忐忑的心情走進醫院,一路想著上次檢查的恐怖

經驗,想著這次醫生又要如何"伺候"我~上次可是用如

吸管般大小二十幾公分的"傢伙"~從鼻孔穿入喉頭去探

視我的聲音發生了啥事,第一次因自己太過緊張,失敗﹗

沒看到啥,醫生說謹慎起見,再來一次,啥?再來一次?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既來了就豁出去了吧,眼一閉鼻孔

一撐開再來一次,只覺那小管從鼻孔如蛇般鑽進喉頭,

本來就鼻子敏感的我被那小管鑽得眼淚直流,到喉

之後又覺喉嚨好癢直想咳嗽,但不行咳,要忍住,免得

又要再來一次,終於那管子慢慢抽出喉頭鼻孔,鬆了一
< br /> 口氣,酷刑終於結束了,醫生說:沒發現異狀,等一下

再請主治醫生看一次,啥??你不是主治??再看一次??

再"鑽"一次??不會吧??我的苦難還沒結束??趕緊問

醫生說主治不會再來"鑽"一次吧??小醫生說:

應該不會吧?喔,那我就放心了,沒一會,主治來了

看看剛才的問診資料說:聲音真的很沙啞嗎??我就用

我這輩子最具"磁性"的聲音回答他說:醫生,你聽我

的聲音夠不夠沙啞?醫生聽了說:嗯,的確有點沙啞

來,我再看一次,天啊﹗不會吧??我說:醫生,看兩

次了ㄋㄟ,沒發現啥呀﹗醫生很堅持的說:我再看看

啦,唉~能說啥?只得乖乖再看一次,之前的過程又

重來了一遍,結束後醫生說:還好我有看喔,裡面長

瘜肉喔ㄏ啊~那剛才小醫生看的兩次是怎樣??當我是

白老鼠??還是在玩耍??心裡真是%*#&#*%表面還是對>br />
醫生所說乖乖點頭稱是,醫生說:因感冒咳嗽太用力

導致喉頭充血,一直沒痊癒日久才會長瘜肉,導致聲

音沙啞,還好不是不好的東西,開刀割掉就好了,聽

到開刀真是有點害怕,醫生說要全身麻醉更是令人畏

懼,問說有沒可能不開刀,醫生說:它自行消失的機率

不大應我已拖太久,想想也拖了近五個月了,真是後

悔,要是當初警覺一點今天不就啥事都沒,只能怪自

己輕心,還是不死心的問醫生,那有沒可能吃藥就好

醫生只得說:好吧,我開一周的藥吃吃看會不會消,若

會消那就最好了,下周再來做"硬式"的檢查,心想那

又是啥酷刑?趕緊問醫生會像今天一樣不舒服嗎?醫

生說:還好﹗還好﹗可是後來證明醫生沒說實話,乖乖

吃了一周藥,但心裡有個底,開刀似乎是免不了了,

因為聲音沙啞如昔。


在診間外等了好久,終於護士小姐喊了我的名字,心裏

還撲通的跳了好一大下,心想"酷刑"來了,吸了一口

氣進去,只見醫生笑嘻嘻的說︰別怕﹗別怕﹗一會就好

心想若我是醫生而不是病人我也會一派輕鬆的說相同的

話的,同時只見護士忙著開機器,放錄影帶將要為我的

喉嚨"錄影存證",醫生拿了一個圓形似聽診器的玩意兒

要我將它貼近頸部,然後再叫我嘴張開噴麻藥,我的媽

呀﹗好刺激的味道,醫生還說不能吞下,真是難受,漸

漸覺得喉嚨好緊口水吞得好吃力的當兒,終於看到今天

"伺候"我的"傢伙"了,一隻黑色似電鑽但有個一個指頭

粗約長二十幾公分的"鑽頭",看了心中更是忐忑,醫生

說:嘴張開,說︰ㄟ~~只有照做,當醫生將那"傢伙"伸

進喉部,只覺一陣反胃,快吐了,醫生只得快抽出,又

說:麻藥不夠,再噴一點,我的媽﹗又來一次,第二次

再如何難過也要撐過,盡力張開嘴大聲說ㄟ~~~免得再

來第三第四次,終於醫生說:很好,辛苦了,呼~~真是

鬆了一大口氣,接著醫生說:來看看"元兇"長得如何?

在我看來"它"長得還不難看呢~在影帶中它長得

如珍珠般大小,也圓如珍珠呢,只是那顆"珍珠"有點

充血,看起來有點頑強的站在我聲帶的中間,令我的

聲帶合不攏,導致我的聲音如鴨子般,見了"它"真是

令人無法喜歡"它",醫生說:目前看來吃藥除掉它的

機率微乎其微,因經過一周它仍沒變小,最好盡快開

刀拿掉它,免得它日異壯大,聽了也只好跟醫生說再

和家人商量後再決定開刀時間了,在回家的路上想著

若是不開刀聲音難聽是其次,但"它"會長大,似乎不

太好,再輒"它"令我無法開口唱歌似乎是件難以忍受

的事,之前唱歌飆高音飆得很過癮,現在連低音都無

法唱出來,真有點悵然,而且隨時都有可能"重操舊

業"靠"它"吃飯,想想似乎不開都不行,沿路還在思

考著,躊躇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