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我有四個孩子...咦..認識我的人不免要問..
妳不是只有兩個可愛的女兒何時又偷生了兩個孩子啊
嘿嘿..我是在去年偷生的而且一生兩個..一男一女分
別為五歲七歲..一個在菲律賓一個在委內瑞拉..所以
我的孩子分別三.五.七.九歲都差兩歲剛好..大概又有
人要一頭霧水了..別急..待我慢慢敘述原委..

之前看到世界展望會的電視廣告中..一個月國內孩童
一千元國外孩童七百元就能讓他們上學..想想對自己
能力而言實在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何不積極行動幫助
他們..真的..心中沒有任何偉大的想法..就是對需要
援助的人伸出一雙手..這一雙手也許將來會幫助他們
走出貧窮或許能幫助他們繼續他們的人生路...若是
如此不也是件令人欣喜和富意義的事嗎..單純的想法
單純的行動於是乎我就多了兩個可愛的孩子...

看了廣告之後就播了電話詢問認養細節..本想先認養
台灣的孩子..但被認養的孩子已都被認養..展望會小姐
說愛心是不分國界的..且國外的孩子處境也真需要協助
所以就認養了兩個國外的孩子..等了一陣子展望會寄來
認養孩子 的資料..一個叫Isabel 女生.七歲.委內瑞拉人..
家中有五個孩子..她排行第三..父親打臨工務農維生..母
親照料一家大小的生活起居..年紀很輕..29歲就有點老
態..可見生活對他們而言並不容易..Isabel 長得輪廓深邃
挺可愛的..只是貧窮的環境讓她衣衫襤褸..看照片看得出
她還特別裝扮過..但仍脫不掉環境對她的肆虐..顯得有
些瘦小髒髒的..但仍不脫孩子的稚氣靦腆的笑著..令人
心生憐惜..

我另一個孩子名叫Harold..男生..五歲..菲律賓人..他的
處境更令人鼻酸..一家人住在垃圾堆旁..一家撿拾垃圾
維生..父母沒有工作的機會..只能苟且的活著..也寄望
孩子能受教育讓他們能脫離貧窮..所以我的微薄資助
能帶給她們一絲希望..我覺得我真是做了一件深具意
義的事...

接下來我又收到資助孩子母親的信件[孩子還小不會
寫字] 但都附了一張孩子 畫的卡片..看著信和卡片心
中又不免激動了起來..我何德何能只不過出門吃一餐
飯的費用但換來他們的深深祝福與幾乎是叩謝的回
應...我真的心酸..同是人為何境遇如此不同..看著自己
親生的孩子要啥有啥..也不需為生活的艱辛低頭..對照
於他們的生活..我們真是有天賜的幸福啊...

大女兒也會問為何我們有外國的弟妹啊..我就會告訴
她..對啊..因為她們生活辛苦無法上學..所以我們每個
月資助她們去上學...因為我們行有餘力所以別忘了隨時
向需要援助的人伸出援手..不只是金錢上的幫助精神或
生活的扶持都是我們能力所及的事..決不另吝於伸出手
女兒說..喔..那我的撲滿也可幫助他們嗎..我說當然啊
女兒又說..那下個月算我一份..我想她真的了解我說的吧
助人為快樂之本..不再只是空談..就讓它在生活中執行吧
也希望這小小的動作會對孩子有一生正向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