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十幾個小時的呼天搶地,終於她誕生了,誕生在一

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裏,所以她的個性也猶如春天般的溫純

,只是哭聲有點令人生畏,可用"慘烈"來形容,幸好她

不是個"磨娘精"的孩子,滿了月子就能一覺到天明,有

了她很自然的母愛流露,常凝視她熟睡猶如天使般的臉

龐而失了神,也嘆生命的奧妙,更謝上天將她給了我們,

但也常被她熟睡的面容嚇得半死,因她的膚色只能用

"慘白"來形容,經過產前產後數月的推敲,我給了她

"星詞"的名字,除了筆劃,聲形,八字的考量,這新手

媽媽仍是有些浪漫的想望的,"星"字總能勾起我一些

浪漫想像的,"詞"字是希望她將來在文字文學上也能

有些造詣,且"星詞"也同音"心慈",更盼她有一顆人飢

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愛之心,但通常我們都喊她詞詞。

詞詞的成長過程應是和一般孩子無異的,擁有父母

滿滿的愛,當然也有生病令人心疼的時候,這時也

真巴不得為她承受她的苦痛,也深刻體會到養兒

方知父母恩的心情,詞詞三個月的時候有個特殊才能,

就是只要叫她唱歌,她一定咿咿啊啊"唱"個不停,

這時真有點竊喜是不是生了個"天才寶寶"呢﹗

(結果現在證實她並不孥鈍但也不是所謂的"天才"),

當她會坐,會站,辨識物品及呀呀學語的過程都再再

令我這新手媽媽雀躍與驚喜,在詞詞八個月時,

當其他孩子對週遭事物很好奇的階段,她卻能乖乖坐

著看完40分鐘的美語錄影帶,所以看錄影帶是她

除了玩耍之外最愛的活動,不知是天生個性使然

還是電視看太多,她常只專注於她愛的事物,

其它的事都充耳不聞,這點現在仍讓我頭疼不已。


詞詞三歲多時要上幼稚園了,這時她已會一些基本

中文會話,於是替她選了一個教得不錯的傳統幼稚

園,剛開始,她極度不願去上學,每天上學前哭泣

拉扯的戲碼總是要演一遍,心裏心疼卻無可奈何,

所以可憐的她整整哭了一學期,每次老師都說她哭

一會兒就好了要我別擔心,(後來發現是老師都把

她"晾"在旁邊,根本都不理她,那時真是自責自己

的粗心)但一學期過了,詞詞變得也不太理人,要她

見人要喊,她總是拒人於千里,碰了人,堅持要她說

對不起,僵持到最後她竟說對不起很難說,唉~我能

說啥?只能慢慢教導囉﹗在學期末時詞詞表演的節目

是"哭倒在舞台"~妳應會問那是啥節目吧?~就是全班

在表演她在後頭哭得柔腸寸斷,所以她的首次學校

生活就在她的"哀悼"下結束了。


第二次為她選了個美語學校,原本還擔心她會適應不良

,但不到一星期她就高高興興上學去囉,看她上學時

的背影時不禁眼睛濕潤,心想我的小女孩長大了,

(好像想太多,這時她還不滿四歲)這時她仍是一付"酷樣"

不太理人,但此時我發現在老師較多的關注下,她似乎

也漸漸不再"太"酷了,也漸漸融入同儕的學習生活,

雖然她仍是不主動發言,屬於"文靜"一族的"一朵


躲在牆角的小花"就是當時最貼切的寫照了。

這朵小花長得不美,媽媽有自知之明所以竭盡心力

為她裝扮,導致這朵花還真是屬於愛美一族的,

出門前頭髮梳了又梳,衣服非要穿裙子才會甘願

出門,逛街也常挑飾品挑得眼睛發亮,比起我這媽

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今年還神秘兮兮的挑了一個

亮晶晶的胸針給我當生日禮物呢,真是感動到不行

(但她最近很想將"它"佔為己有~原來那是她喜歡的

玩意兒,害我白感動了)

今年詞詞在期末時親師送別會中,她竟要求她要獨唱

"茉莉花"~心想這不是mission imposible 嗎?!

那朵躲在牆角~視發言上台為畏途的小花竟"開竅"了,

這廂我當然是樂觀其成啊﹗當天看她穩健的清唱著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我才真是感動到不能

自己,或許是她長大了,或許是無數鋼琴演奏的訓練

,抑或是她在畫畫的世界中找到她的自信,這孩子我想

是向前朝著她的人生跨向穩健的步伐了(我是不是又

想太多?)因為她仍常有令人擔心與生氣的舉動考驗著

我的脾氣,上課分心動作超慢,常令人氣得牙癢癢,

越是吩咐她不可做的事,她嘗試的精神就特別強烈,

例如將我的衣服剪去縫成小包,不顧熱水的危險將我的

果凍粉做成果凍來請我吃,看了我煮菜後竟炒了蛋和

表姊分享,這孩子我還能怎麼說呢?別人總勸說別太

擔心,她這樣獨立不好嗎?但天下父母心啊﹗是怕她

危險且入歧途啊﹗


詞詞今年是中年級生了,終於如我所願來了個嚴格的

老師,希望能訓練一下她這大而化之的學習態度,

因她說分數沒啥,畫畫很重要,考不到100分沒關係)

噢﹗是沒錯,分數非唯一但卻是學習成果的展現啊﹗

畫畫是興趣也沒阻止過她的發展,但她竟曾說以後要

畫畫維生,希望啦,若興趣能成為工作似乎也是美事

一樁啦,也盼她有持之以恆的決心做她想做的事,

將來愛她所愛的人,過她想過的人生,其實也是圓滿啦,

這不就是每個父母對孩子的企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