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姐姐小六歲的"小語"在家中的地位,只能用"寵物"

來形容她,看她撒嬌時,我嘴角的笑總是不經意的漾

滿臉上,當她撅著嘴鬧脾氣時,怎麼看都可愛,甚而

嚎啕大哭時更令人憐愛,怎覺得那哭聲真是強健有力啊﹗

不知怎麼地,投住在她身上的總是無盡的耐心,反正她

橫豎就是挑不起我的脾氣,看見她就只想親親她抱抱她,

有人說我偏心,我只能默認了,這時她又來抱著我說,

媽咪~愛妳﹗親一個﹗只覺整顆心都溶化在她的嗲聲嗲氣

中了。雖然她是個愛撒嬌的孩子,但也是個"個性"十足

的孩子,換言之也是個"恰北北"的小孩,兩歲半的她就

會對姐姐頤指氣使,甚而生氣會對姐姐動手動腳,這時

我會對她說,不可以喔,她就哭得肝腸寸斷猶如被欺負

得多慘似的,天知道她已在姐姐臉上留下"傑作",心想

一定要好好曉以大義一番,如此下去還得了,可是我嘴

中吐出的話竟是乖~別哭,媽咪,惜惜~ㄟ~~言不由衷,

我是怎麼了,拿她沒輒只好對姐姐說,姐姐乖喔,她還

小不懂事,別跟她計較,姐姐也只有悻悻然的離開,真是

懊惱自己的沒原則,可是如此的劇情卻如連續劇一般

仍然上演著。


小語又名寶貝,上述的情境,應可看出原因端倪了吧,

初生的寶貝,跟姐姐相反是個"磨娘精"夜夜哭泣,睡眠

很淺,常莫名的大哭,卻找不出原因,所以為娘的我幾乎

有兩年的時間是無法一覺到天亮的,所以我想我這輩子的

耐心大概全用在她身上了,但卻是甘心情願且滿心歡喜

的。


在淡淡的三月天,杜鵑綻放的季節,"小語"來了,滋潤

了我們這個家,也澆灌了我因失去而乾涸的心,所以她對

我們而言是有不同的意義的,或許她是另一個生命的延續,

也是令我遺忘的動力,也是治癒我心傷的良薬,所以我要

以雙倍的愛,連失去的那一份一起深深的愛她,希望她永

遠猶如朝露般晶瑩剔透,如清晨般的週而復始充滿希望的

展開她美麗的人生。(現在的她正嘰嘰聒聒用著她剛學會

的話對姐姐說︰詞詞,快點,修理喔,我好聰明喔,媽咪,

電話,喂﹗喔﹗爸爸,上班喔?好﹗掰掰﹗企so go 好了﹗

媽咪,好漂漂喔,聽著她的聒噪,看來小語的"語"字奏效了,

當初是希望她別像姐姐的沉默,而取了"語"字~,現在她真

是有夠愛說話的,當然希望將來她不是個聒噪的孩子,

而是個言之有物,聰明而有智慧的孩子(我這媽是

是又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