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著實難捱,生活中只有忐忑,心懸,夜夜難眠,

食不知味。當一切都日漸朝著失望的明朗化,而心情也試著調適

接受事情無情的演化,再來慢慢面對事情的棘手,在家人的支持

下終於能夠理清處理的頭緒後,終於我可以好好的睡覺,吃飯,

走路,開車......


但是面對親人的微笑,我知道還是有些牽強,直到前幾天,接著

外甥女下課的途中,細雨濛濛,下班下課時間,車潮如織,車子

緩速的在路上悠然踱步,當車陣停在紅燈路口,只見一位老人,

看似過七十的年紀,花白的髮,還算健朗的身體,越過馬路,

穿過車陣,身上掛著一簍玉蘭花逐一的在車旁兜售著,在他缺了

門牙的笑容裡,我只感到親和真摯,絲毫感受不到他身處如此

境遇的無奈。看著他站在前一部車等著收錢的手,等待的神情,

心裡感到一陣酸楚,想著這若是我家的長輩,我會如何的不捨啊


當他笑吟吟的朝我而來時,我立即放下車窗的問:一串多少錢?

他操著帶點外省腔的國語:一串30元,兩串50元。那就來一串吧!

摸索錢包竟沒半個銅板的回應他:唉呀!我沒有零錢耶!他竟然說:

沒關係,花先給妳,錢妳下次再給我。我還以為我聽錯的又問了

一遍:下次再給你錢? 怎麼給啊 ? 老人仍是溫暖的笑著說:下次

妳這個時間來到這路口,我都會在這兒,妳再給我吧!心想大概

都不太有機會同個時間經過這路口了,一串花雖沒多少錢,而他

也未免太信任我了吧!我說:這樣不成啦!他還是堅持的說:沒關係

啦!下次給我。在與他交談的當兒,還是在車上的抽屜裡,摸出了

50元硬幣一枚:有了!有了!那就給我兩串吧!


遞出硬幣一枚,換來撲鼻的花香與近來難得發自內心的微笑,

一顆被信任傷害的心同時也在這小事件當中,得到隱隱的修復,

頓時覺得人生沒什麼過不去的事,而自己對別人的信任雖被

糟蹋了,但至少我還是個值得被信任的人,我無負於他人,

無愧於自己,更是俯仰無愧於天地,如此我還有什麼不能釋懷

的呢?


那位老人的一句"下次再給我",讓我一路內心激盪且安心微笑,

安心於體悟世上善良,可愛,單純的人,還是多過於詭詐,險惡

骨子底存心使壞的人多得多了,雖在信任的人生功課裡,跌了

一跤,但還是希望永遠保有一顆"下次再給我"對人全然信任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