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跌破那一只最愛最美的玫瑰古瓷馬克杯。
 
看著連跌碎都還是美麗的杯子殘骸,心揪著,征了好一會。
 
 
思緒飛到那個熱戀中的女孩,兩條長辮子是她的形象,
 
戀愛更擦亮了她圓潤霞紅的雙頰,每每見她總是露出小虎牙
 
漾著羞赧的笑容。唯一見她哭泣而且是嚎啕大哭,竟是因為
 
她不小心摔破了男友送的對杯。她哭著說: 怎麼辦? 我們的

愛情
會不會因此碎了,她一直認為那是個不好的 sign 而我們

只能安慰
她的多慮與癡傻。
 
 
也不知是因為杯子的關係,還是他們濃密的愛戀走到了盡頭,
 
即使他們彼此都不管外力的阻擋,小心呵護這段感情,最後
 
終敵不過男方母親的極力反對與阻擋,這段感情無疾而終。
 
當時的我無法想像,他們是如此如此的相愛,她又是如何度過
 
這段失戀日子。
 
 
多年後,在大街上與她偶遇,她已剪去那兩條長辮子,笑容
 
依舊只是失去了一點光采,成了一名服裝設計師。很想提及
 
她那段情,她也心有靈犀似的主動的說: 我們分手時,差點

就去死了,
應該是命不該絕吧,活了下來。我想,既然活下來了,

不論將來
會不會在一起,就好好將擋住我們的問題(當時男方是

國立大學的學生,
女生的學校不見經傳,男方母親非常反對) 

做個完美的愛情 ending 吧,
於是,我休學去重考大學。努力了

一年,考上了理想的學校念設計,
但是男方的母親還是不能接受我,

最後我終於明白,任憑我如何的努力,
都無法讓她接受我,後來

含淚揮別這一段感情,也終於明白他也只是
我人生中的一段美麗

風景,一段促使我成熟成長的風景,感謝他也感謝
他的母親,

若不是他們,我的人生也許沒有今天的甜美。
 
 
 
在人生經歷不夠豐富的階段,對感情總是專一深情,不可自拔。

如今,
年歲增加了,閱歷也多了,成熟了,對感情不能說不專一

深情,只是了解了失去的必然與釋然,
明白了生命藍圖已寫好

我們的人生劇本,那些在我們生命中來來去去
的人,都只是陪

我們演戲的配角,不論他演的是狠角色或是大好人,
結局不論

是幸福快樂或是哀苦淒美,男女主角只有一個。不論戲劇長短

和如何不捨,
戲終要落幕。
 


人生戲劇的重點不是在於這齣劇好不好看,而是在每段
 
對手戲當中,我們有沒有觀察我們生命,我們有沒有從中學習
 
到些什麼,我們有沒有因此更加成長與圓滿。若有,就不枉來
 
此生演這一齣戲了。若無,再用心觀照每段對手戲吧!
 
所以,即使是一次或是很短的對手戲,仍是要感謝那些認真

陪我們演
這一齣人生戲劇的各個角色。不論是父母,親人,

愛人,朋友,孩子,我都謝謝你們,
是你們讓我的人生豐富

與滋味多元。



我的玫瑰馬克杯也猶如生活中的配角一樣,陪我度過
 
無數個晨昏,伴我閱讀,寫作,上網......就在我幾乎忘了
 
它在我生活中的重要性時,它向我說了再見,我知道,

這一刻終將來到,雖心痛但也順應時候到了而釋然放手。
 
我的玫瑰杯呀!我也謝謝妳!
 
 
 
 
 
我該去選購一只,更美,更適合喝咖啡的玫瑰古瓷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