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在你的人生中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財富?愛情?親情?友情?權力?名望?智慧?˙˙˙˙˙

上述的答案卻會因為一件事而讓上述的擁有變得毫無意義,

甚而讓人過得苦不堪言,痛不欲生,那件事就是失去了健康。

我寫了上上篇文章"命運"之後,我就對擁有健康這件事陷入

深深思考的狀態中,我若是其中的主角,我會是如何的心情?

看著我愛的人,若是知道我生命將盡,我又該如何安慰他們?

我若是壯志未酬,我的遺憾會有多深?我會不會對天大吼:為何

是我?我會不會恐懼得提前死亡?總之,我想了很多很多˙˙˙˙



人總有這樣茫然不知足的天性,永遠看不到自己所擁有的。

愛著一個人,偶而也還會想著是否有更可愛的人。擁有了財富

卻想擁有更多或是追逐名望而失去自我。尤其是擁有健康時,

每個人似乎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所以從來鮮少為了

健康這件事做一些努力或是對自己好一點,一直要等到健康

亮起了紅燈或是病入膏肓時,被病魔折磨得痛不欲生時,此時

擁有得再多也無法減輕生病的疼痛,擁有再好的愛人親人,也無法

代我們解痛與克服生命將盡的恐懼。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因為長期喉嚨沙啞入院檢查,不要說得知病情

之前的忐忑了,就是在檢查過程中的恐懼感都讓我現在餘悸猶存,

將粗細不一的管子插進鼻腔,口腔的噁心痛苦感受,決定開不開刀

的掙扎,都讓我心中暗暗罵:shit!我再也不要踏進醫院一步了!

所以我可以感同身受天天進出醫院病人的辛苦與痛苦。


近來有機會接觸到幾個癌症的患者,在與她們聊天的過程中,

試問她們在醫院裡有同樣病症的人當中,除了遺傳因素之外,

得癌症的人幾乎都有些什麼樣的特質或是生活習慣?得到的答案

是在她們接觸的患者當中,幾乎都有力求完美的個性,也有情緒

管理的問題或是容易鑽牛角尖,生活習慣不正常,乳癌的人幾乎

都吃得口味重與太多油炸之類的食物。


得病的原因不外乎,一是吃得不營養,吃太多不該吃的食物。

很多人以為吃得多就是營養足夠了,其實不然,吃得營養是

要吃得對的食物。太胖太瘦的體態基本也算是吃得不夠營養。

二是生活習慣不正常,吃飯睡覺休息運動都不正常與不足。

其實這些大家應該都清楚,只是能做到的人有多少?

三是情緒管理。諸位可知?生一次氣就足以讓細胞死掉千萬,

情緒持續負面低落或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會讓身體處於在

一個不健康的狀態。


我不是一個營養師,這些也是老生常談,只是這是我最近接觸

一些朋友的想法,並不專業,但是應該很實用,這些想法很想

寫出來提醒我親愛朋友們,所以我親愛的朋友,為了你的健康,

請吃得營養一點。有益健康的食物,不好吃也提醒自己多吃幾口,

好吃的垃圾食物,也不要忘了少吃幾口喔。(少油少鹽少糖妳們

應該很清楚喔)還有千萬別忘記要多喝水喔!

為了你的健康,在情緒壓力上,請放了你自己,多做點讓自己

快樂的事。多點正面思考也讓身體的細胞多點歡樂吧!多點微笑

健康也就多一點。

隨時提醒自己多動一動吧!運動讓你活力充沛精神好喔!

我是真的希望我的朋友們,每個都是身強體建的遊走在無名

這班列車裡喔!

為了你自己跟愛你的人,請開始注意你的健康吧!或許有人會說:

健不健康又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但是,別忘了,人生中任何事

都是要盡人事的,就像感情婚姻事業要經營,難道健康就不需要

經營了嗎?健康可是我們第一優先該經營的人生大事啊!


Freya 最近很認真的在執行我的健康計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