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生日,鳳凰颱風來搗亂,沒啥個好事發生,但是網誌滿滿的

留言祝福,讓心中暖意滿滿,另小女詞詞及小語包辦一天所有的

家事當作生日禮物,讓為娘的我整天在家過足老佛爺的癮,茶來

伸手飯來張口,卯起來回留言逛部落格瞎哈拉,好不快活啊!



但不知怎麼的,快活的一天竟讓我晚上噩夢連連,隔天早上是被

自己滿臉的淚水和哭聲嚇醒的,我夢到我的ㄚ婆(阿麼)和阿公了

只見阿婆生前精瘦的身材變成了白嫩渾圓,我抱著她心裡開始酸

了起來,但她見了我笑盈盈的說:今天妳生日喔,來!來!來!

給阿公上香說妳今天生日啊!之後把我拉到阿公遺照前,當我見

到阿公的照片,就開始放聲大哭..............就這麼被自己的哭聲

哭醒的,因天色尚早,擦乾眼淚繼續睡............


夢境又拉到阿婆過世後那幾天,晚上跟二姐擠在床上睡覺,覺得

額頭似乎癢癢的,用手指摳一彄,竟然摳出了血,還血留不止,

只見滿手的血, 驚呼二姐,二姐不太搭理只說:一下就好了。

當我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滿手的血又消失了,心想

還好沒事,繼續睡著,睡著睡著手又不由自主又摸摸腦後,這一

摸又是一驚,怎麼後腦門都是像十元硬幣大小的水泡,往前摸,

水泡還一直蔓延到整個頭,心想釋迦摩尼佛大概也是這樣的頭型

了吧,但是還是被自己夢中莫名的變化給嚇醒了。


其實ㄚ公都已經過世近三十年,ㄚ婆也離開人世十幾年了,所有

的思念悲傷都已似雲煙,平時也鮮少想到他們,並且自己也不常

做夢,前晚連著兩個鮮明的夢境,又讓自己想起阿公,那個第一

個讓我感到備受疼愛的男人,那個小時後跟著他睡,夜裡睡覺

不安分踢得他黑青,他卻無怨言,清晨跟著他巡田水,稻子收割

時跟著他下田玩耍,閒暇時跟著他到處跑的男人,我沒跟出門他

也不會忘了給我買糖的男人,想到他夜裏寫字,午睡的打呼聲,

看棒球的身影和說故事講古唱作俱佳的聲音....................



我生日卻思念起我那最愛的阿公啊!

還有,誰會解夢啊?這夢到底是怎樣?是吉是凶還是睡覺睡太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