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住的是大樓 沒有透天厝的大片綠地院子
但仍是想擁有一個花團錦簇的小花園 好讓一顆心
可暫時歇息的園地 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
一個知季節轉換的空間 一個讓蝴蝶鳥兒拜訪的家
基於如此的心情就將前陽台整理一番 買了些花草
裝了個風鈴 就成了一個自己的心靈空間了 就稱
它是我的秘密花園吧

說是花園但因條件的限制也只不過是盆栽的集合
場所啦 林林總總養過不少花 但說也奇怪 在園
藝店開得嬌豔欲滴的花兒 來到這秘密花園總是
活得慘澹辛苦嬌顏失色 幸運存活下來的花兒
第二年也絕對不顧我辛勤的灌溉 說啥它也不再
開花 急得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花兒殺手與植物終
結者

為了減輕自己的罪孽不再讓花兒在我手上亡命
趕緊問人和買書解除疑惑 真的想知道為何它們
如此不買帳 死的死 堅持不開花的不開花

終於 知道問題癥結了 原來 花兒需要的不只是
陽光 空氣 水 還有適度的幫它修剪和施肥 尤其
"玫瑰花"更是需要大量的肥才能開得美麗 怪不得
我最愛的"玫瑰"沒有肥料的加持之下 死得如此冤妄
還好 還有僅剩的一株"玫瑰"讓我贖罪 卯起來施肥
但很不幸的那可憐的"玫瑰"還是喪命在我這辣手摧
花者的手下 這前人說的好 啥事過與不及都是憾
事 這肥是施過頭了活生生的將花給肥死了 經過
這教訓再也不敢胡亂施肥了 只好每個月意思意思
的施個肥了 聊勝於無的基本動作也只讓買帳的植
物存活 不買帳的仍是不客氣的照死不誤 這讓我
真有點沮喪 看著一個個空了的花盆 真懷疑自己
該不該繼續戕害植物了 之後再也不買新的花兒了
只想把存活的花照顧好別讓它們死於非命就真是
萬幸了

在這秘密花園倖存的角色我只能稱它們為生命的
鬥士囉 因為這花園的主人除了偶而的施肥修剪
和隔天的澆水啥也無法做了 但這"日日春"不但每
年開花還傳宗接代的在其他花盆生長了起來 真
有欣欣向榮之勢呢 去年不太賞臉的的"玉堂春" 今
年不知是氣候使然還是和我的磁場開始互相接近
竟然結了滿樹的花包 今天還悄悄的開了花 聞著
花香 心中竟然有著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呢

還有一顆奇葩"梅花" 不知是啥品種開的花是橘色
的 人不說"梅花"越冷越開花嗎 但去年冷得要死
它卻縮得厲害 只開了兩朵花交差了事 讓人覺
得它真不夠意思 枉費我的殷殷盼望 今年天氣
似乎不冷 它卻偷偷結了不下二十個花包 準備
開個盡興呢 讓人有點喜出望外

在這秘密花園的傻大個就屬那"香水合歡"了 前年
從山上帶回時開滿整顆似粉撲的桃紅色花朵煞是
美麗 宜人的花香也令人對它寵愛有加 見了它的
人無一不對它的嬌美讚許不已 結果好景不常 隔
年它只長個子不開花了 今年它竟連葉子都懶得
長了 心中真是著急 真怕今年就是它的祭年 也
許該幫它換個有土地的地方讓它不致走向死亡
之路 愛它就該捨得讓它去更能讓它生意盎然的
地方才對 人生不也如此嗎 有捨才能無形得到
一些回饋不是嗎 雖有不捨 但該是放手的時候了

好一朵"茉莉花" 很夠義氣養了它數年從不曾離我
而去 每年也聞得到它的花香 欣賞著它的清新
純白的花朵 不由得為它做起詩來稱頌它的堅毅
很認命的在這秘密花園欣然的活著 每年的蜂蝶
也是為了"茉莉"的嬌香而駐足呢 令這秘密花園頓
時熱鬧起來了 連小鳥也搖頭晃腦的看著花兒發
呆呢 見著此景滿足之感油然而生

有時心中感到煩躁之餘 到秘密花園小憩一會 聽
聽風鈴低吟 聞聞花香 笑迎過客 下雨還能享受那
特有的浪漫 感受四季的足跡 頓時無論什麼不快
都能隨之消逝 這秘密花園真也是一個絕佳的心靈
避風港呢 有它 生活也多了一些層次與況味 對它
真是滿意極了 希望你也會有個專屬於你的秘密花
園 一個讓你心靈能休憩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