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翻網誌裡數百篇文章,竟然只有一篇是寫關於吃的。

即使是吃過很多的餐廳與美食,舉凡中式,西式,日式,

泰式,法式,義式,甚至南非菜,西班牙菜都吃過,也拍過

許多的美食餐廳與照片,但總是意興闌珊的,懶得介紹。


如此不提美食,難道玫瑰真的是如此不食人間煙火嗎?

當然不是,看我的身材即知,絕對是軟肉溫肥,小肉肉型。

這樣的身材是怎麼來的?當然是吃來的啊!


從小到大,其實對吃的並不挑剔,小至家常小菜,十元滷肉飯,

到高級餐廳料理近萬元一客的套餐,都嘗試過,但是也很難有

食物讓我驚為天人,大呼極品,有飛上雲端的幸福感。

即使是傳遍大街小巷和排隊如龍的傳說美食料理,可能是期望

越高失望越大的關係,也很難有食如傳聞般的極致美味。

我有時很懷疑現今很多的美食節目的美食品味。


說實在,我並不特別欣賞太繁複工序的料理方法。過油,油炸,

酥烤,食材為擺盤而切得太過精緻。顯得不健康且破壞了食物

原有的風味。我喜歡簡單,新鮮,放入愛心的料理。


我心目中最美味的料理,就是小時候媽媽為了我們不愛吃苦瓜,

特地將苦瓜切成薄片乾煎,煎至微微的焦色,加上肉絲拌炒,

乘盤前淋上醬油,即成了一道吃了會回甘且不苦的的苦瓜料理。

那樣的美味,是充滿了愛心與溫暖回憶的料理,是人間最美,

最幸福的味道。


因著環境的關係,從小學三年級即開始下廚煮飯,煮麵,煎魚,

煎蛋,炒菜。簡單的料理,還真的難不倒我。包水餃,包粽子,

做稞,包客家菜包,搓湯圓,也是小時候非得幫忙的事。

可能是小時候做太多了,對於廚房的事,顯得有些冷感。不是

不煮飯,而是對烹飪起不了太大的興趣,也不會特別去研究

廚藝。平時吃的,都是買什麼煮什麼,也都是基本的烹調技巧

涼拌,醃漬,煎,炒,滷,悶,烤。

看著孩子們頗賞光的吃光光,心中還是有幾絲成就感的。

據說,孩子愛吃我的咖哩飯,肉醬義大利麵,清燉牛肉麵,

洋蔥炒牛肉,綜合時蔬海鮮炒麵,海鮮烏龍麵,滷控肉,

紅燒魚,糖醋魚,蕃茄薑絲煨腐皮,鮮魚海帶味增湯,蒸蛋...

也許我還有幾道還可以見客的廚藝吧!

對了,我的客家薑絲大腸,客家湯圓,客家小炒,似乎也是有人

讚不絕口的。近年自學會的新菜色,泰式涼拌海鮮沙拉,

似乎也頗受好評。


看著好友小敏,為了興趣與家人,從一個蔥蒜不分,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大小姐,成了一個中西式餐點,點心,麵包,蛋糕

包子,饅頭,樣樣上手的料理達人。深深的覺得,為家人或是

所愛的人做出美味料理,也是一種溫情,美麗的付出。


我想,若我能為我的家人或是所愛的人留下或是付出些什麼,

美味的記憶,也是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若孩子或是親人朋友吃到

某種食物即會想起我的料理,那也是一件溫馨,暖意的事。

Bubu老師也說烹飪只是生活的一件事,我是無須刻意將烹飪排除在

自己的文字與思惟之外。


好啦!說的這麼多,之前做的泰式涼拌海鮮沙拉就順勢出籠囉!

呵呵~


泰式涼拌海鮮沙拉的材料做法如下:

小捲或是花枝皆可切小片或是小圈,川燙熟之後,放入冷水冰鎮,

燙熟剝殼鮮蝦冰鎮,青木瓜,洋蔥,西洋芹切絲,青木瓜加鹽

去除水分, 小番茄切半,蒜頭,辣椒,香菜切末,搗碎花生,

最後將所有材料拌在一起,淋上新鮮檸檬汁,加上泰式涼拌海鮮醬

(這是所有人都會做的秘密武器),最後的步驟,就是灑上碎花生,

即完成清爽,酸辣,開胃,營養,適合夏天吃的的泰式涼拌

海鮮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