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愛?真愛是圓的是扁的?真愛的輪廓到底又是為何?


當年少不懂事時,覺得對方對我們好,也不討厭對方就是愛了。

每每都是對方盡心盡力的討好自己,自己理所當然的接受著,

任性的揮霍著他們給的愛,無理的試煉他們的愛,

而誰最後還沒舉白旗投降,仍是對自己捧著,哄著,疼著,

那麼很好,最後有點忽略自己內心真正對他愛的感受,

我忽略了我並不欣賞他,我忽略了我並不崇敬他,

我忽略了我沒有他時並不思念他,我忽略了我們鮮少溝通,

我更忽略了我並不愛他,我只是當時習慣有他,加上他父母的溫情

助陣,自己的心軟與對家的渴望,最後他就達陣,

囫圇與他進入婚姻。


人不是說,在愛與被愛中,找對象應該找個愛我們比較多的人,

這樣才會比較幸福嗎?理論上是如此的,但實際操作上也未必。


當一切進入到婚姻,柴米油鹽醬醋茶,他對我的好很快就沉淪

在他太多令人傻眼的行徑當中,若是我愛他,相信我會接受他

的一些不完美,糟的是我並不愛他,而他所做的一切只會將我

越推越遠,連他對我的好都變成了難以喘息的負擔。



但也感謝這段婚姻,讓我學習到一個愛的課題,

也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所要的愛,也了解愛應該是雙向的,

愛應該是要溝通的,愛應該是彼此欣賞的,愛應該是時時懸念的

愛應該是無私的想為對方做些令對方快樂的事,愛是要分享的,

愛是要堅持的,愛是要灌溉經營的,愛是要信任的,

愛是要彼此適合的,愛是勇於付出的,

愛是要包容接納對方的不完美的,愛是要傾注全心全意的

若是彼此都有這樣的真愛共識,漫漫牽手人生路即使風雨頻仍,

但相信必能安然度過。


至於婚姻,同意張忠謀的一篇文章寫的,

千萬不要為了愛情以外的任何一個理由結婚。

感情的可貴不在於可從對方獲得什麼。

感情是一種被依賴、被需要的感覺。

有人依賴我,需要我,我會得到滿足。

只要你有一個心愛的人,你就有了原動力,你就能面對全世界



我的真愛輪廓是圓的且應是彼此相愛,欣賞,信任,包容,堅持,

無私,用心即是真愛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