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開著車離開浦東機場,看著沿途的簡體字路標和

突然在公路上冒出與車爭道的人影,才覺得真的到了

我想像中的中國,可以稱它為祖國嗎?但這似乎熟悉

又陌生的國度真讓人有些錯綜的複雜情緒,聽著好友

熱切的介紹沿途風光不時也夾雜著罵搶道的路人更不

時按著喇叭警告搶道的路人,心中只覺得我這好友真

的是入境隨俗已全然適應上海的生活了,她還開玩笑

的說在上海開車除了小心謹慎外,車子啥都可壞就是

喇叭不能壞不然真是寸步難行有氣無處發呢,說著說

著即到了下榻的公寓酒店,哇 ﹗真的是一間公寓呢 !

廚房客廳餐廳書房一應俱全,但未來的兩天除了臥房

其他全沒用上,因為忙著吃飯逛街泡夜店看風景,睡

覺這件事就顯得不是太重要了。什麼才是重點呢?吃

喝玩樂想當然就是排名第一的吃囉,上海的風味菜應

該是不能錯過的,但畢竟不是上海人要吃到精髓所謂

的濃油赤醬上海味,也只能全憑瞎點了,這些天吃了

一些好友常光顧的餐廳,有些菜色真也是令人印象深

刻吮指回味的,例如蒜香酥炸排骨,辣子雞丁,紅燒

獅子頭,小籠包(但上海人管稱做饅頭),醉雞......我這

人吃過的東西名字老記不住,但這趟讓我跟姊姊念念

不忘的吃食竟不是道地的上海味而是香港的連鎖餐廳

"避風塘"的波蘿油,簡而言之就是波蘿麵包夾一塊牛

油,但不知怎麼的它的魅力就是風靡了我跟姊姊的胃

為了它不顧其他的上海美食就二度光顧避風塘,但晴

天霹靂第二家避風塘竟然沒有波蘿油,害我和姊姊那

餐吃得食之無味超級想念那波蘿油。

讓我回憶一下我們光顧過的餐廳吧,正大廣場的小南

門,蒜香酥炸排骨,好吃。一家茶餐廳點飲料可續杯

且無限供應的茶點,其中的餃子真是美味,加上古裝

歌者吟唱著古曲,氣氛真是古典味十足。翡翠是一家

上海新概念餐廳,裝潢時尚雅致,餐食每道都不令人

失望,我喜歡它的紅燒獅子頭和脆皮烤鴨。避風塘的

波蘿油和艇仔粥太讚了,川紅是一家川菜館它的酸菜

魚湯真鮮美,百草傳奇是一家台資的養生餐廳,吃了

肉骨茶套餐,頓時覺得身體健康了起來,寶萊納是一

家專賣德國啤酒和香腸的餐廳,當然它的啤酒不論是

白啤黃啤黑啤都該嚐試一下,我是黃啤下肚當場話多

了起來,它的德國豬腳炸得外皮酥脆肉質鮮嫩真是好

吃得沒話說,喝著啤酒賞著黃浦江夜景與好友閒聊真

是閒適得令人不想回家呢。

(待續) {###_rosalie1/11/1892135618.jpg_###} {###_rosalie1/11/1892135619.jpg_###} {###_rosalie1/11/1892135629.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