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回來幾天了,遊記一直不知該如何下筆,一來

是因為累啊﹗去玩了七天夜夜笙歌天天走路吃飯血拼

不遺餘力,似乎要將終於放出籠的自由時光充分利用

一刻也不得閒的吃吃喝喝,雙眼也努力的想把傳說中

的上海盡收眼底,但那幾天也只能感受到上海的表面

風華,就已耗盡我這飼料雞的體力,回來真是累得雙

腿發軟兩眼發呆,腦筋短路雙手遲鈍,結果是一個字

都生不出來。二來是怕寫不出上海的真景況貽笑大方

所以遊記就這麼拖著,但有人看不下去了催促著我生

文章,所以現在才努力的將我的記憶拼湊,生文章的

能力喚醒,上海的片段慢慢在腦海中到位,好啦,開

始我的上海吃喝血拼日記囉!

這趟七天行程真的是結結實實的早出晚歸的七天的自

由行,因著從小一塊長大的好友移居上海才促成了這

趟上海行,所以這趟旅程是探友兼遊玩囉。買了機票

和姊姊甩開颱風撘早早的飛機揉著惺忪的眼直奔上海

出了浦東機場一陣傳說中的酷熱暑氣直逼而來,啊!

夏天真的不是適合造訪上海的季節但血拼玩樂是不分

季節氣候國度的,只要帶著滿滿的荷包和一顆非買不

可的決心,其他環境上的困難氣候上的不舒適腳底生

的繭腿走斷也不能抱怨,這是我們血拼吃喝玩樂的基

本認知。

啊 !血拼女王開著車來接我們啦,別懷疑,說到血拼

跟我這上海好友比起來,我們充其量只能稱為血拼小

囉囉,殺價的功力我們也只能俯首稱臣,我就是簡稱

的殺價俗辣,這在上海市集可行不通呢,不想當呆胞

肥羊在購物時就得把光復大陸國土反共的決心拿出來

對付想從你荷包多掏錢的對岸商人,該如何拿捏運用

殺價心理拉鋸真的是種經驗的累積智慧的結晶,實際

教戰守則咱們就慢慢用實際經驗印證囉。

(待續)
{###_rosalie1/11/1892135626.jpg_###} 那矗立的尖塔就是有名的東方明珠電視台,旁邊那棟是中國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