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抽菸的人容易口臭,容易疲勞,容易不健康,容易短命,

基本上,我尊重抽菸的人。但是我卻常碰到抽菸的人不尊重

不抽菸的人。



昨天去南崁一家咖啡店看飛機,咖啡店有分戶外及室內,我們

選了最好的位置看飛機起飛,欣賞夜景,當沁涼微風徐徐,吹

得一陣舒暢時同時卻夾雜著一股菸臭味隨風飄散,只見隔壁桌

兩位老兄一前一後點起菸吞雲吐霧起來了,吹出的菸還往他們

其中的一個小女兒臉上噴,看了就想去巴他一下,自己不想活

久一點,小孩的人生才剛開始,幹麻讓她比你更早得煙病?真

是可惡的爸爸,他老兄沉醉在煙霧瀰漫的危險嗜好裏,為何其

他人就該陪著他玩掉健康,還得忍受那薰人使人頭暈的惡臭?

他老兄的肺想當然耳應該是黑的,但是我想這位老兄的心大

概也是黑的吧!

抽菸你大可出去室外抽呀,幹麻偏在室內燻大人小孩孕婦的,

越看他們就越生氣,縱是身旁的人白眼在他們身邊飛舞,周邊

人直說:煙好臭!那老兄倆仍是一根接著一根吸,但一屋子人

就是沒有人請他們出去抽菸,雖心裡犯嘀咕,即使想出口制止,

但瞧瞧自己同行的男人們,似乎長得沒人凶神惡煞,到時要是

制止不成,對方若是惱羞成怒,實在是沒有勝算的把握,還是

不敢作聲,默默喝完咖啡,一票人拎起包包逃出那煙霧瀰漫的

空間,經過那老兄身邊,很想踹他一腳,但我是俗辣,一票

敢怒不敢言的俗辣,但事後想想,我怎麼這麼俗辣啊?到底在

怕什麼?現在不是證明抽菸多傷身?現在不是證實抽二手菸的

人比抽一手菸所受的害更過之?現在不是要推行無煙餐廳了?

那為何我不敢為我的健康和權益發出聲音?下次我是不是該拿

出GUTS為我跟他人的健康發聲?我想我應該要這麼做的。



但是抽菸的人,可不可以自重一點呢?可不可以有點公德心呢?

可不可以抽菸時自動閃遠一點,免得讓人討厭?抽煙已讓肺變黑,

請別讓你的心也變黑了好嗎?為了你和其他人的健康還有避免

造成污染,當個不臭可愛的人,我看還是戒了吧!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