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



近來,夜裡總是難成眠,即使好不容易睡了,生理時鐘也在清晨

四五點就我把我喚醒,(難不成是要叫我到公園跟老人家一起練

氣功,做早操啊?我還不到這般年紀吧?!)即在睡睡醒醒間掙扎

到鬧鐘響起,孩子該上學了,為娘的百般不願起床還是得偉大的

爬起來張羅早餐,恭送小姐們出門。



其實還有大把時間睡回籠覺的,但可惡的翻來覆去就是睡它不著,

以前的我非睡個他天荒地老的,但如今...只好爬起來,打開音響,

開啟電腦,上去晃晃自己跟別人部落格,看有啥新的更新可看,

收信,讀信,砍信(這事幹來挺有快感的,就是無法忍受一堆垃圾

信),然後上線掛著哈拉,或是開始做家事(那是心情好的時候啦,

若是心情不好就只會放空,啥事都不起勁兒)。要不就約著姊姊及

好友吃飯逛街下午茶的,實在沒辦法就勉為其難的去健身房現身給

教練看看或是跳跳舞,或是想到我的油畫就去給它畫兩筆,也許

有時還會看書看到不知今夕是何夕。下午孩子就回來干擾我這悠閒

的快樂時光啦,準備晚餐,打點小孩,之後出門上課,歡樂時光

總是過得特別快,通常一天就這樣充實又渾噩的給它渡過去。



但今天我很過分的啥事都不想幹,送走小孩,立即倒下重拾起地老

天荒的回籠覺,即使樓上施工聲音擾人仍是不願起床,一覺就在

噪音中,半夢半醒裡,很不爽快的一路睡到中午,喝了醒覺的一杯

咖啡,才真正甦醒過來,看鐘已是下午一點半了(浪費光陰的罪孽,

不知會不會是下輩子要勞動死啊?我不敢想!),既然罪孽已造成

,責罰已論定,那就繼續浪費生命吧!但接下來我是將時間浪費在

美好的事物喔!不知可否論功抵過呢?



配著STACEY KENT 的歌,看著我的油畫越看越不滿意,又硬是給它

添加揮灑一些顏料上去,似乎像個樣子時,一個鐘點一刻鐘又飛逝

而去,坐定,第二杯咖啡配著玻璃屋外搖曳的花草,幼樹,春光斜斜,

微風徐徐,目睹蔣勳講述的種種孤獨姿態,此刻,只覺美不可言,

意境優雅,心靜難述啊!(可能是覺睡太多了的妄想吧!)姑且不論

是妄想或是亂想,但此刻就是心情暢快舒坦,喜不自勝啊!(也不知

在喜啥?)但生活當中的小小喜悅幸福,不就是要自己一點一滴的

細細品味感受嗎?生命不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咦?睡覺

應該也算是件美好的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