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萍當年清純可人的模樣
{###_rosalie1/19/1652276024.jpg_###} {###_rosalie1/19/1652276027.jpg_###} {###_rosalie1/19/1652276026.jpg_###}
經過25年歲月林慧萍益發成熟美麗

{###_rosalie1/19/1652276025.jpg_###} {###_rosalie1/19/1652276028.jpg_###}

錯過四年前林慧萍"萍水相逢"演唱會,終於,幸好,(為何

說是幸好呢?因為在這唱片不景氣大環境裏,除了目前線上

一些當紅歌手的演唱會有票房之外,實在沒有太多的金主

有如此的勇氣為一個隱身移居國外多年的歌手出資辦一場

演唱會的,所以幸好有金主不怕死,我們才有幸享受一場

美麗溫情記憶的演唱會,也幸好票賣得不錯,鼓勵了金主

歌者,聽眾。再則,真的難說還會有下一次的演唱會?)

四年後她又再度辦了"說好見面"演唱會,才得以有親臨

現場為自己人生中第一個偶像女歌手獻上支持之宿願。


序曲在舞台緩緩升起"一朵盛開的花,如詩如畫..."往昔"

勾起了當年的青澀心情,"我是如此愛你"唱得令人心醉與

心碎,當年的玉女,歌藝實力如昔,歌聲中多了點厚實與

寬廣,外型上,比當年更圓潤成熟美麗,就像一顆經歲月

淬煉的寶石,益發光耀閃亮,四十四歲的成熟女子,親切

俏皮逗趣的個性讓人心與她更貼近。

歌聲之中的串場,除了林慧萍的幽默慧詰逗趣之外,首次

秀出慧萍12歲時的歌唱錄音,雖她為此覺得難為情奔離

現場,但我到覺得她的歌唱實力與天份在小時候就展露

無遺。

在與特別來賓黃乙玲PK的台語歌聲中,林慧萍畢竟是實力

唱將,唱來也是與台語歌后頗能相抗衡,"往事就是我的

安慰",苦海女神龍","海海人生",唱來真是"台味"十足


超齡(超小)演出"流星"中的舞蹈,讓人見識了林慧萍難得

的載歌載舞,真是可愛極了。"白紗窗裡的女孩"自彈自唱

雖說是她的歌迷,在她出過二十多張的專輯當中,卻有些

歌曲,聽來還真有點陌生,例如"驛","對你不必說再見",

"當初我怎麼會不懂","溫情猶在","一生只愛一回的故事"

聽來陌生,就覺得此次設計沒上字幕,就有點美中不足。


這場演唱會三十幾首的歌曲中,經典的"往昔",倩影"

"戒痕","情難枕","我是如此愛你","走在陽光裡"

"無情弦","新戀情","等不到深夜","可以勇敢可以

溫柔","夢醒心碎空嘆息",我卻被最後的安可

曲"愛難求",給觸動了........


愛難求


昨夜夢中 你我白頭 淺淺依偎但話不多

這就是我 所夢寐以求 最平凡的生活

睜開眼眸 真實人生 還有一些困惑未脫

如何看 如何做 還待自己抉擇

清晨風中 鄰居門口 出門男人向窗內揮手

看在眼中 我莫名感動 希望窗內是我

生命之中 夢如星斗 我真正想要的不多

一份惜 一份疼 和平常的問候

我寧願做一個世界上最平凡 卻踏實生活的女人

用真實的愛證明自己的存在 在被愛中直到髮白

人生多無奈 際遇難安排 我只願意陪你與愛同在

浮雲多聚散 好夢不常在 你願不願拿真愛與我相待



"說時依舊"也是我極喜歡的一首三毛填詞的歌曲,可惜

此次無緣聽見,貼上歌詞,小小彌補一點遺憾.......


說時依舊


重逢無意中 相對心如麻 對面問安好 不提回頭路
  
提起當年事 淚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愛過你 說時依舊 淚如傾
  
星星白髮又少年 這句話請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訴任何人你往哪裡去
  
不要不要跟我來
  
家中孩兒等著你
  
等爸爸回家 把飯開


一段三毛巧遇當年初戀對象,但人事已非,郎有妻小,

而三毛歷經數段感情,遊歷多國,仍是一身漂泊,那種

回首往事,彼此或許仍殘有一絲眷戀,但也只能深置心中

連連繫都是多餘了,"不要告訴任何人你往哪裡去,不要

不要跟我來......."


欣賞一場演唱會,就像被歌者的歌聲與歌曲的歌詞拉回了

數段人生記憶,經歷了這一段記憶反芻,似乎心靈耳朵又

多了點滿足與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