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osalie1/9/1895933330.jpg_###}

"色戒"因李安的得獎名氣早已沸沸揚揚,此起彼落的討論更因



劇中的激情床戲甚囂塵上,當然,我也是因李安和好奇李安



如何拍出那幾場讓他心理壓力極大的床戲,也好奇是如何的



劇情讓這幾場據說赤裸激烈的床戲,自然也必要的呈現。另



多人說這部戲好看,我也好奇好看在哪兒?



習慣的,自己一人踏進電影院去解答我的好奇,看完電影,



結局惆悵幽怨,而我的心也糾結得厲害。



說穿了,這不就是一個女人,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男人的整個



過程嗎?其中的曖昧勾引,性愛的糾纏釋放,一顆鑽石引爆了



整齣戲假情真的高潮,一段初萌的愛情,嘎然而止。



張愛玲筆下的句子" 到女人心裡的路通過陰道","每次跟老易



在一起,都像洗了一個熱水澡",所以那三場露骨的性愛戲,



就具有的充分的必要性,至於大膽的尺度,更能釋放劇中男女



主角在特務頭子和女間諜的高度壓力,讓觀眾真正看見,即可



明白他們之間肉慾橫陳與情素產生的途徑。



一個女人,可以因為外表,內涵,權勢,財富,甚而性愛而愛



上一個男人,女主角在我看來,或許是她的戀父情結,或是因



財富,權勢,性愛對男主角產生了愛,在王佳芝收到易先生的



鴿子蛋鑽戒時,在易先生眼中看到的信任與愛的時候,她竟不



顧自己和同儕的性命,叫易先生"快走!",就在她這一聲"快



走",任務失敗,性命待審,而她愛上的畢竟是殺人無數的



漢奸易先生,易先生拭著老淚仍是將這班人槍殺格斃。



我喜歡這齣劇的slogan,"色易守,情難防"。



好個色易守,情難防啊!



這戲裡,女人為了愛,變傻昏頭,甚至連性命都不考慮了,



愛因何而來,已不重要,被愛網羅,已不問值不值得。



我想,戲外的女人,某些程度,亦然。



男人,動性,動情,動心,卻多了些冷血理性。



劇中,王佳芝和易先生飯館約會,唱的"天涯歌女",唱進



易先生心坎落淚,而我,也為他的真情流露或是歌詞中的



咱倆一條心卻將悲劇收場而眼睛微潤............



(天涯呀海角覓呀覓知音,小妹妹唱歌郎奏琴郎呀




咱們倆是一條心哎呀 哎呀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家山呀北望淚呀淚沾襟,小妹妹想郎直到今,郎呀




患難之交恩愛深哎呀 哎呀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人生呀誰不惜呀惜青春,小妹妹似線郎似針郎呀




穿在一起不離分哎呀 哎呀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李安真的太棒了!張愛玲文字中的意像,讓他巧妙的抽絲鋪陳



衝撞出觀眾面前,歷史的痕跡也在他的安排下,隱隱保留了



當時的時代光景,因他說過,歷史的幽魂,他看到了,藝術



家的性格是不能將其抹去的,所以他要拍這本張愛玲的書,



拍出那個大時代的人性與愛恨。也讓我們保留一點點那對



中國漸漸消逝,血濃於水的愛恨歷史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