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認真的仰望著我,深情的對我說:媽咪,我最愛妳了!

這句話,深深撫慰了我從沒被如此赤裸深情告白的缺憾。


小時候,喜歡帶著我到處走和說故事給我聽的爺爺,在他

那兒感受到隱隱約約的愛,當他離世,十歲不到我的哭著

,為失去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愛,不時的哀泣著。


照理說,感受到人生中的第一份愛,應該是從媽媽那兒獲

得才對,但我的媽媽為食指浩繁的生活如陀螺般轉著,鲜

少對孩子表示親愛,我們只能在她烹煮的食物中,在她完

全捨下自己喜好的舉動和不停的勞動中,感受她的愛,在

心理感受而言,她的愛,實際且深遠,但在聽覺觸覺感受

而言,卻是薄弱得常讓人忽略了她對子女深沉的愛,但這

不也是中國人一貫含蓄且淡淡的愛嗎?因為淡淡所以孩子

們常忘了她的愛而做出讓自己,天地都悔恨的事,有一天

她不預警的撒手人寰,我為失去這份自己生命源頭的愛,

哀嚎,痛哭,這份愛也只能在來世或是夢裡再續。


父親這個角色,在我的生命中,他曾經擔任過路人甲,

也曾經擔任過惡棍,甚而擔任過幽魂的角色,曾經我希望

我沒有這樣的父親,因為他除了讓我們生活顛沛,忍受他

酒後的怒罵責打之外,我想不起任何他愛的表現,他走後,

如釋重負這四字在我們子女的心中默默出現。父愛?沒有過!


幾段感情的愛,也像雲煙,淡淡的飄忽的,最後定格在一段

我以為的愛,仍是輕輕的淡淡的,清淡到完全引不出任何愛

的花火,我只能在這定格的空間,努力的珍愛我的寶貝們,

輕柔眷戀的愛著自己,愛著我自己想像的愛。



寶貝,媽咪最愛妳們了!



Freya ,我也愛妳!






這文,怎有點不知所云般的悲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