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當我離開你們,想哭的時候,請仰望天空滿天的

星星,你們的淚就不會掉下來了,而我也在天上的某個

角落看到了你們的思念,我已發光如星般的在天上每天

看照著你們。馬兆駿



一顆人間閃亮的星星,如今繼續在天上閃耀他的光芒。

他沒有離開只是現在隨伴主側,過著他想要的日子,他

所有膾炙人口的美麗創作,再再都顯示他永遠不會在我

們心中離開,我們不該傷心,不需哭泣,該為他感到開

心,就像他生前的開心模樣。孩子們也會因為他的生前

累積的愛,繼續勇敢幸福的走下去。


今天的紀念音樂會,就像是參加一場為馬爺開的遠行

party台上聚集了不同世代的歌手創作者,台下也來了

整場為他送行的聽眾,不分年齡層次,場內場外,都

來送這位胖胖的天使,一路好走。


序由洪光達與劉若英的"微風往事"揭開,馬妹們,馬

怡中馬玉芬帶來"風中的早晨",民歌年代馬爺創作的

詞曲,也都一直佔據著中壯年聽眾的耳朵,"七月涼

山"由王夢麟唱來恰如其分,黃仲崑的"無人的海邊"

很令人懷念,楊耀東和董運昌唱了一場"季節雨",一

起向馬爺道"晚安",久違的木吉他李宗盛的"散場電影"

唱出當年馬爺的失戀,編寫過的的"心雨"與"爸爸不要

說",由伍思凱瘐澄慶唱來別具風味,王力宏唱"請留

住你的腳步",童安格"好好把握"當年鳳飛飛唱紅的曲,

當年天王偶像劉文正唱紅的"愛像什麼"也是出自馬爺之

手,真是驚訝他豐沛多樣的創作天賦,久不復見的黃鶯

鶯也特為送馬爺一程返台獻唱"如何把你挽留"與"天使

之戀",當年可是有百萬之譜的銷量,令人咋舌。F.I.R唱

"時空寄情"令人陷入搖滾空幻的氣氛,整場演唱因著巫

啟賢敘述當年與馬爺的一段話,整場人皆為之動容,吸

噎聲隱隱在全場發作,一直叫自己不要哭的聲音,也逕

自潰堤,形容自己為"不起眼的吉他"被主抱起輕彈,才

知自己也能發出美妙的聲音,"愛有多深就會多遠"也是

馬爺因主的愛所創作,由他的好兄弟巫啟賢唱來很感人

,令人噴淚。"我要的不多"趙傳詮釋了馬爺當年的孤獨

感受,周華健爽朗的笑聲如馬爺,他知道馬爺會希望大

家來到這兒能開心送他走,"會有那麼一天" 周華健也說

那是馬爺的創作卻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那年十九歲"

那一段騎機車的日子,享受速度享受友情.........也是我們

的回憶心聲。

張信哲唱"寬容",又再度無法自抑的潰堤,..(歌詞)...凌晨

兩點半 你還在我身旁 關上電話 我不想和誰再多說話

愛著你的我 認真聽你說的每句話淩晨兩點半 你不在

身旁 討厭自己 為何還要這樣的牽掛愛著你的我 無

法隱瞞自己對你的想法你說你想要找個寬厚的肩膀 問自

己 帶你到甚麼地方看著明天 告訴我你不會緊張 跟著

我 海角和天涯我說我想要找個避風的港灣 謝謝你 陪

我到任何地方你的寬容 還有我溫柔的包容 沒有淚的夜

晚 是天堂.....................范瑋琪"心的發現"

金智娟,黃韻玲唱"奶粉與便當",張惠妹,苗栗召會唱詩

班"起初的愛"唱出馬爺的生前最後一張專輯也唱出主無私

的愛,我雖非教徒,但我了解那份主裡的愛,使人堅強喜

樂的愛。

馬爺給家人的歌,"頑皮遊戲"為手足而寫,"發光如星"為

孩子伴侶而寫,千首的創作,為他,家人,朋友,主,你

我而寫,我們最後用力的唱以他寫的"木棉道",為他溢滿

愛的一生,願他一路好走。大家都知你現已成天上那顆渾

圓閃耀的星,永遠照耀著你親愛的家人。




PS 高興見到網上互動的朋友們,遠自美國回來的美麗離群

海豚,久違的小婷兒,大學生與寶妹,琳琳,如果,無所

不在,精靈,鄭大哥,Rainbow, Jean, Mandy, Alex

PJC, DannyGG, Allison, and Freya 真是件美麗溫馨

的短暫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