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除了親人外最令人生大不同的角色就是朋友了

很幸運的 從小至今擁有過不少真誠相待的朋友

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在她們面前最不需要掩飾了

因為小時澡都一塊洗過了覺也一同睡過了 還有啥

可掩飾的 她說的謊我們替她圓 我們闖的禍她也一

起擔 一起玩耍 一起寫功課 一起偷挖地瓜 一起

分享初生的情愫 一起做著無際的夢 有時也會吵吵

架但從小培養的默契與情感也很快就戰勝爭執 我想

如此的情誼不論她們身處何處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小學第一個因為轉學而哭個不停的朋友 國中暱稱為

三劍客的朋友 高中一同坐校車發展出友情的朋友

學校裡一同找資料寫報告上台演戲的朋友 室友 婚後

認識的朋友 因為興趣相同而熟稔的朋友 回想起來

這一路走來朋友真是在自己的人生中佔了不可或缺的

重要成分 雖有些已失去聯繫 還有些正如火如荼的

發展美好情誼 但她們在心中永遠都佔了一個位置


首先 要來談談我剛出生就認識的朋友 她就是我的

小姊姊 她是家中的養女而非親姊姊 但我們的感情

比親姊妹還深厚 從小她就體弱多病不吃母乳所以個

頭就是很瘦小 站在她身邊我就顯得大隻許多 不知

情的還以為媽媽虐待養女呢 其實才不呢 媽媽從小

為了她的健康真是煞費不少苦心呢 吃補吃藥悉心照

顧的反而將我冷落不少害我以為我才是養女呢 從小

她就顯得機伶嘴甜很討大人歡心 學校成績也一直表

現得很好 雖然自己表現得也不差但老覺得被她比下

去 她也一直覺得我擁有的優勢比她多 所以小時後

我們一直有私下互相較勁的的意味 所以難免會有不

快與爭執 記憶中一直都是吵吵鬧鬧的 可是在學校

她是以凶悍著稱的(我也不遑多讓啦) 當我被欺負時

她一定是第一個為我出頭的 所以班上男生看在她的

強勢的份上也不太敢找我麻煩 小咖的交我處理就行

大咖的就交給我的保鑣.....喔...不...我姊處置囉 說實在

的從小我們的感情有點趨進革命情感的 我比較膽小她

都會很有義氣的陪我去我不敢去的地方罵我不敢罵

的人說我不敢說的話 漸漸的我變得挺依賴她的

甚而家中的一些重大決定她都能幫著決議 連父母

的後事也是她到處去請教人我們一起執行的 我想

這種種若沒她我鐵定是無法做到的 還有她一直都是

懂事的孩子 她知道家中狀況無法同時供應兩人上大

學 她成績一向不錯但她自動放棄 高中畢業就去

上班了 且還一直安慰我說是她一點都不想念啦

但我知道這不是真心話 真的 心裡很是感謝她的

成全的 唸書時在經濟上她也著實幫了不少忙

在茫然的時候彼此的相互扶持也讓彼此在人生路

少了些顛簸與遺憾 一樣的興趣一樣愛玩的我們

也一起走過不少路看過不少風景 所以人生少了

她真是絕對是大不同的 現在很為她擁有一個美

滿的家庭與愛她的先生和一對美麗聰慧的兒女而

高興 也衷心希望我們的朋友姊妹情能持續一輩子

老了也要一起牽手去看各地不同的風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