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一年,後悔吃下那一碗冬至的湯圓,時間仍

是驕傲不鳥人的向不知處直衝,時間的流逝倒是上天對

萬物最公平卻殘忍的對待,當是小小孩時總覺時間是頭

冥頑踱步的老牛,速度慢得令我這希望快快長大的小孩

直跺腳,青少年時期的時間仍是輕盈的散步著,讓我這

年少輕狂不知天高地厚的青少年總想催它一下趕它一會

曾有一度更忘了時間的存在只為生活汲汲營營,但當時

間在自己人生的中點站逼近時,它倒變得積極的想把我

拉著往前衝,但此時我又像耍賴的小孩,覬覦櫥窗裡的

玩具而巴著美麗櫥窗死皮賴臉不願走,它還是溫柔堅定

的將我推著向前走。


常在想時間它到底帶給了我什麼? 它又帶走了我些什麼?


它帶走了我的青春,還好它還沒帶走我的夢想,它帶走

了一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還好它沒帶走我愛人的能

力和被愛的實力,它帶走了一些優傷也一併帶走了一些

快樂,它帶走了一些無知,純真也追隨而去,它帶走了

一些狂妄的勇氣和志氣,它帶走了童年的陽光,強說愁

的烏雲也帶走一些青春的歡樂,羞澀的臉龐,自由的空

氣以及太多青澀的第一次...........

縱使它狠心帶走了很多人生的美麗但它還是很公平的帶

走一些不利,它更慷慨的帶給我更多人生的綺麗,它帶

來了兩個愛的動力,因而訓練了愛人的能力,點點滴滴

醞釀被愛的實力,它也讓我更瞭解人生該如何著力,如

何活在自己所謂的當下的幸福與美麗,一顆和善溫暖的

心才是真美麗,不活在別人的目光話語才是最自在的生

命,愛自己所愛與做自己所愛也才是最奢侈的幸福,時

時同理心是與人相處的真諦,放下不是屬於自己的萬物

是種成熟,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才能無憾,視失去為常

態是種智慧,多善待別人和自己,追尋屬於自己的快樂

自在才是真理。

承認我是貪心的,常覺得它帶來的總不足失去的總太多

但仍是感謝它所帶來的和所帶走的,在自己生命中來來

去去的人事物都是一種生命的灌溉,它所刻畫在心上或

臉上的的歲月痕跡都是它殘忍而公平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