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資訊發達,網際網路無遠弗屆,人與人在網上接踵

相識的機會太過輕易的時代,多的是道德情義拋兩旁的人,

到底還有什麼人可以完全信任?



有一個朋友,近來失婚了,原因丈夫外遇五年以上。



或許你會問:什麼?五年?五年來什麼都沒有發現?

是的,沒有錯,五年來她一點蛛絲馬跡都沒發現過,或許

是她太粗線條,或許他是對丈夫賦予無比的信任,也或許

是她的丈夫掩飾得太好(她丈夫準時上下班,下班幫忙下廚

打掃,假日不喜出門都待在家上網,雖沉默安靜但也呵護孩子

太太倍至,儼然一付新好男人形象,)這樣的他,竟然也

外遇了。



她經營的美好婚姻,她以為的和樂情境,她一塊胼手胝足

建立一個家庭十幾年的丈夫,頓時因為一封親密的簡訊

一夕瓦解,灰硝煙滅。

她對天無言,對地無應的呆站良久,但時時自省的她第一

個念頭竟然是:我哪裡做錯了?

她想挽回她那初戀的丈夫,她想知道她哪裡做錯了?她知

道哭鬧無用,只好強裝鎮靜理性地與丈夫溝通,竟然她厚顏的

丈夫無恥的提出"三人行"的鬼主意,已被突來的狀況打擊

的六神無主的她,當時只想留住老公的她,竟被洗腦成功

的答應了這種可惡且將她置身於痛苦深淵的主意。

身為朋友的心疼她只能極力勸阻,希望她脫離如此不堪的

處境,但她被丈夫牽著鼻子走,走了一段身心煎熬的坎坷

路程,但如此卻沒有換來她先生的愧疚與反省,之後她丈

夫竟然嫌跟情人相處的時間太少,想全心全意的去跟情人

雙宿雙飛,變本加厲的要求與她假離婚去陪情人幾個月,

之後再辦結婚用一輩子陪我的朋友走完人生,她那先生

為了達到目的還很大方的放棄房子,車子,孩子監護權,

存款以求她的成全,我親愛的笨朋友這時也不知是聰明

還是笨的答應了,她吞忍著心傷夜夜獨眠想像外面他倆

的纏綿等待她先生的回來。幸好,天可憐見,有一天她

終於想通了,她為何要這樣委屈的過日子?她為何要成

全一對姦夫淫婦?她等待一個不仁不義的男人是所為何

來?她的人生為何要給一個不愛她的男人糟蹋?她自己

人生為何自己不能安排?



她先生依約在數月後回來了,她換了門鎖,告訴他:我

們離婚了,你忘了嗎?這已經不是你的家了,你走吧!

這時身為她的親朋好友,想必是心中暗自拍案叫好啊!

這回換她前夫傻眼呆若木雞了,他大概想一切都在他的

掌控中的呀,這女人應該怕死失去他的呀!怎這時突然

變了調?說什麼他都要求她回心轉意,她心想這下他

不捨的應該是他放棄的房子,車子,孩子和存款吧!

難道他還會不捨她嗎?若有不捨決不會做出這般傷她至深

的事,所以這回她心已死,情已逝,意已決,任憑他在門

外叫囂大喊她也不再心軟了。



現在,走出這些不堪,她的人生再愜意不過了,有房有車

有孩子有存款,十足單身黃金女郎模樣,充分享受她因早婚

而未曾享受過的自由,不需迎合先生的愛好而過日子,不需

為婆家事而操心,終於她賺的錢可以好好孝順自己的父母,

終於她可以重拾因為婚姻而幾乎放棄的手足情與朋友,終於

她也重拾因婚姻而失去的自我,說起這段婚姻轉折,她只心

存感謝,沒有走過這一遭,她不知道人生還能有這般美景。



這一段人生轉折,她失去的是對人的"信任",失望體悟於

善良的人仍會欺騙背叛的人性,她也知道唯有對人信任,

自己的日子才能好過,但是信任的回報又是什麼呢?她當初

付出的信任卻換來一場結結實實的背叛,她還能再信任嗎?

她問我如此的問題,我也無從回答,因為能否對人尤其是男人

投以完全的信任?我也有很大的疑惑。



但我想,還是適度的信任到無法信任為止吧!怎說呢?該查的,

喔不~該關心的還是要關心一下,不能盲目的信任,天底下沒有

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這年頭還真的沒幾個男人能讓人徹底放心

的,我所謂的信任到無法信任為止的意思是當妳觀察到他有欺瞞

的現象,這時就是信任為止的時候啦。好端端的幹麻要欺騙呢?

沒鬼才怪!可別跟我說這是善意的謊言,在愛情裡謊言就是謊言

沒有所謂善意的"幌言",男人們也別說我們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要讓人信任,先拿出最大的誠意,隨時交代行蹤,不跟異性

曖昧以對,決不幹讓你的老婆女友心理不舒服產生疙瘩的事,

避免誤會產生,如此女人才能信任得心寬自在,但是好像很少

如此的男人喔,不然怎麼每個女人幾乎都是些疑心鬼啊?




為了讓自己好過,我還是選擇適度的信任,人生與愛情還是

不能因噎廢食的,相信自己值得得到一份信任與堅定的愛情,

妳就會得到的,我是這麼天真的認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