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知道自己可唱歌呢?大概是小學五年級被選進

合唱團開始,也可能是更小的時候,一個小男生喜歡聽我

唱歌開始,真是年代久遠已不可考。


雖然從小就喜歡哼哼唱唱,但從不知道自己唱得好與否,進

合唱團是一個肯定,音樂康樂活動,常被拱上台唱歌,那也

是一個肯定,後來就一直覺得自己似乎是可以唱歌的,對唱

歌更是興趣高昂了。


在唸書時期,流行的卡拉OK,更是樂此不疲,週末夜通常就

是跟三五好友或室友在卡拉OK裡唱得聲嘶力竭,聽著觀眾如

雷的掌聲,心中還真是有點飄飄然呢,當聽隔壁桌歌友,為了

聽我唱歌而來,那時真是錯覺自己儼然就是個歌手了。


但這樣的幻覺,就在一次學校的民歌比賽中破滅了。


參賽前的練習,不管如何的練習,拍子總是不對,不是

搶拍就是慢半拍,反正只要一開口,就不知拍子為何物,

耳朵自動聽不到吉他的伴奏,伴奏同學差點就要把吉他

砸了來喚醒我的音感ˋ節奏感。但是,我的音感仍在漫遊,

節奏感還在耍白痴。原來,上天給了我一副還不錯的聲音,

但他卻忘了順便給我一個靈敏的音感與節奏感。所以我這

聲音清唱還行,卡拉OK,KTV 有字幕可瞄,反正跟著字幕

唱,也不至於太離譜,再加上善良的聽眾的不苛求,讓自己

真以為自己是個唱將了呢。


當然,那次比賽,雖表現得不算荒腔走板但也與獎盃無緣。


至此,Freya 就封麥棄唱了嗎? NO,NO,NO 雖然歌聲無法

參賽,唱歌卻能帶給自己極大的快樂,也能藉著唱歌抒發

一些鬱悶,不爽時唱"姐姐妹妹站起來",高興時唱"心痛"

感性時來首"做你的男人",逗小孩時"寶貝"是不錯的選擇。

讓不爽心情變爽,讓心痛不痛,愛意得以抒發,憂悶暫時

拋在腦後,唱歌真是益處多多,不唱白不唱,吵死別人也

要唱,在家裡唱,浴室唱,部落格唱,KTV 唱,無處不唱,

無唱不歡。各位看官,來到寒舍,就請您屈耳聽聽Freya

大唱不慚的歌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