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想愛情是啥?愛情在兩人世界能存在多久?愛情能夠經歷多少的考驗?距離是不是一種
殘酷的考驗?兩顆不能溝通的心算不算愛情?當愛情不在是不是該讓他去?但如果牽涉到責
任~誰能任性大膽的放手?有人說愛情婚姻是需要經營的~但心靈目標價值都不同的兩個人
該如何去經營?若是婚姻中只剩所謂的親情而繼續著~生命又似乎有著令人失望的無奈~也
會喟嘆著愛情的炫麗與飄邈~
聽著她敘述著她種種的無奈與辛酸~心裏有股義憤填膺之感~但我們卻無法為她做些甚麼~
先生為了開創事業而到異鄉打拼~她為了孩子教育且先生事業尚未穩定而留在家中守候著
一二個月才歸來的先生~初期雖然有太多的規勸要她與先生一塊去~但她仍是決定留下~或
許這就是錯誤的決定~讓她日後天天懸念著先生的行蹤~打去的電話也漸漸的被嫌惡著~先
生回家的次數也漸漸少了~這實在讓她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她再再質問先生是否有不忠
於她~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妳想太多了"~但種種的跡象~都讓她感到不安~嚷嚷著她要
去與先生一起打拼~但先生都是拒絕~還說"我們這樣很好啊~我很自由妳將孩子顧好~我
要認真打拼事業~少來煩我"(屁勒~忍不住想說~拍謝)~聽了這樣的答覆我想大概很少人
能夜夜睡得安穩的吧~所以她只能無能為力的夜夜低泣~同為女人真是為她感到心疼與傷
心~勸她想盡辦法也要去跟著他~但他先生竟說~"妳別再吵喔~要不連經濟來源都要斷絕"
我想這又是沒有經濟獨立女性的悲哀了~所以真要記取別人的經驗才對~之後她也向他提
離婚~但他更狠的說"離婚~我可立刻簽字~但我一毛都不會給妳~孩子我也不要"(這時~我
聽了快氣瘋了)~她說你怎麼這麼狠心~如果真沒感情也許離婚可趁年輕各自發展~但他說~
"不是我要破壞現狀~是妳~所以妳最好乖乖維持現狀吧"~(自私的傢伙~只准州官放火~不
准百姓點燈~真是可惡至極~有˙˙誰˙˙能逞制他啊~氣得我快語無倫次了)~所以最後
她一點輒都沒有~只有苟延殘喘的維持現狀與夜夜讓孤寂啃噬著她~心想要不是為了她的
責任(孩子)~她大可不必這樣委屈自己的~但這就是女人的無奈宿命吧~今年暑假她決定
要去一窺究竟所以去了一個多月~是沒發現異狀~但為她去他換住所說是為安全起見~(有
點怪怪)~而且他竟跑去睡一個多月的沙發~這不是太明顯了嗎~我想他不只身給了別人~
連心也給了別人了~不然一個四十不到的男人竟已如此"清心寡慾"了~我才不信他說很累
一心只有事業~這時我真是為她擔心不已了~但她竟以為他會不會"性向"轉變了~但天曉得
~也許當她的男人愛上男人是比愛上女人更能使自己接受的~所以她駝鳥似的相信著~但這
事實究竟為何~她不敢也不願知道了~她說她們當初是多麼的如膠似漆~他是多麼順從她~
他們是令人多麼欽羨的一對~但現在到底怎麼了~當初的愛去哪兒了~當初的情分怎也不見
了~我想不只她疑惑著~很多婚姻碰到瓶頸的人一定有著相同的疑問~
我也在想如果是我碰上這樣的問題我會如何做?是瀟灑的放他自由還是苦苦守著這個不完
整的家?我想我會放棄他~徹底的放棄他~我不要如此依附一個人生活著~我要自己的喜惡~
不要一個變心的人牽動著我的情緒~不需為一個沒有責任與愛的人哭泣心傷~若他不負起
撫養孩子的責任~我會將孩子送回夫家請她們負責~等我有能力時再來撫養孩子~我也不想
孩子天天面對的是個愁眉苦臉不快樂的母親~當愛已逝~就讓它隨風逝~剩下的是如何好好
愛自己~讓自己的生活過得自在快樂才是上策~自怨自艾改變不了事實~那就快樂度日吧~
也許有人會問真的能狠下心嗎?是的~有些事情的處理真的需要"狠"才能跳脫那個框框~也
許決定是痛苦的~但長痛不如短痛~狠狠的痛過才會有成長與體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墨 的頭像
    墨墨

    墨飛玫瑰

    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